檢視相片
▲黃明志分享被霸凌經驗,非常正面的面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28)

年僅22歲的大馬創作女歌手黃若熙今(28)日在台北舉辦「獲得」音樂分享會,還邀來師兄黃明志助陣,兩人飆唱〈飄向北方〉讓氣氛超嗨。而先前2人合作的歌曲〈十種自殺的方法〉挑戰禁忌,MV因此被馬來西亞禁播,youtube被限制年齡觀賞,對此黃明志表示相當無奈,因為他認為臨演很辛苦。

黃明志談到作風大膽的事情,「其實我想做公益的東西,我對議題也很有關注,但是這個MV倍馬來西亞禁播,我覺得超無奈的。」至於是不是刻意挑戰,他解釋:「我不是刻意挑戰,是勇於嘗試。」〈十種自殺的方法〉歌曲其實是講述霸凌的議題,黃若熙提到有人在廣播聽了這首歌後,原本想要自殺,後來打消念頭,還特別用臉書傳訊息表達感謝。黃明志提到他在寫歌時,都會查很多資料,搜尋是還發現很多事情,「原本只是很單純的找資料,但是我搜到很多不該看的,學到很多知識。」

檢視相片


▲ 黃若熙(左)、黃明志的合作曲〈十種自殺的方法〉影響曾經要自殺的人,打消念頭。(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28)

被問到被霸凌的經驗,黃明志開玩笑說:「我都霸凌別人啦!」黃若熙則分享被霸凌的經驗談:「小時候因為要表演,所以我會穿比較花俏一點的服裝,但是同學會一直講我、一直笑我。」因為這個原因,升上中學的她,剪成了俐落的男生頭,中學時期大部分的時間都跟男生一起玩,結果又被女生討厭,霸凌的行為沒有終止,聽過最難聽的話是:「妳那麼小出去賺錢,就是妓女啊!」讓她非常難過,不過經過時間的歷練,她已經不會再受到這些言論影響。

檢視相片


▲ 黃若熙(左)、黃明志在台灣合體演出,兩人分享被霸凌經驗。(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3.28)

一旁的黃明志淡定的說:「我被網路霸凌蠻嚴重的,有許多人問我他們被霸凌怎麼辦?我就說你來看我的FB,你好很多了好嗎?」而後他提到,「這都是一個鍛鍊,一開始也會在意,但是看久了就覺得好笑,通常網友大肆抹黑,都是為了受關注才這樣。」如此霸氣的他,讓大家都以為他會一言不合與網友互嗆,沒想到黃明志卻說,從來沒跟網友吵過架,還笑說自己是「骨灰級網紅」。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MLB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辛曉琪出道31年首攻蛋 分享凍齡秘訣「168」
MLB 《雨妳再次相遇》導演告白蘇志燮:別覺得不適合就拒絕我

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