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物─張景嵐(宅男女神,同時也是雪膚女神,出道七年來,主持、戲劇、電影忙不停,依舊維持著一身雪白嫩肌和纖瘦性感的好身材。去年拍完一齣大陸劇及網路劇「逃婚一百次」,活動、代言忙不停,居然還自創了面膜品牌「under universe」在網路上熱賣!張景嵐坦言,因為她的目標就是:「不化妝就很漂亮!」)

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良人行

MLB
檢視相片

1.敏感的換季時節又來了,針對於此,你的臉部肌膚和全身皮膚曾出現什麼可怕的換季狀況?(例如:紅腫、過敏、長小紅疹、溼疹….)?
A:換季時溫差大,我的皮膚會過敏。MLB因為換季的溼度、水分有變化,皮膚微血管跟著收縮、水分減少,加上早晚溫差大,油水比例就會失衡。過敏時,我的皮膚會起小紅疹、小脫皮、有小紅點,但還不至於溼疹。

2.請問你認為換季保養的首要課題是什麼?(例如:加強保溼、更換成整套的抗敏型保養品….)請分享一下自己的換季保養良方。
A:換季時,我不會更換整套保養品,但清潔產品會選溫和的產品並且加強保溼,假如之前使用清潔力強的洗面乳,就換成溫和型、沒有起泡劑的,再從一般面膜換成加強保溼型,我都是用自己研發的面膜under universe,它有白藜蘆醇抗氧化成份,可以對抗自由基。
提醒大家,一旦碰上白天極熱、夜晚極冷,日夜溫差大的情況,肌膚的油水比例就會失去平衡,但過度保養會造成肌膚負擔,挑選保溼又清爽、對肌膚無負擔的面膜很重要,這樣的面膜才能讓肌膚維持正常的PH值。

檢視相片

3.春夏交替,陽光轉強,你是否開始了臉部美白保養?會注意臉部以外的美白嗎?(例如:牙齒、手肘及關節、私密處….),又或者你一心只想曬成小麥色肌膚?如果想曬成小麥肌,你打算如何達成?
A:我一年四季美白不能停,不會等換季才美白。冬天太陽少就溫和美白,夏天角質厚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美白。不過要提醒大家一下,曬後一周不要美白,要先保溼!
除此之外,牙齒、手肘、膝蓋、腳踝、腋下、臀部微笑線乃至於私密處,都要加強美白,朝全身肌膚膚色均勻嫩白邁進!所以,除了牙齒美白,身體局部美白的部位要先去角質,代謝粗糙老皮,去完角質肌膚敏感,要先保溼幾天,再正式開始美白。
我會使用局部專用美白產品,針對不同部位先做好去角質、保溼,再挑劑量最強的、包裝上標有含AHA15成分的美白身體乳液擦在關節、臀部微笑線,含AHA15成份的產品美白效果特別好,但肌膚敏感或有傷口儘量不要使用。
特別推薦一下私密處保養,雷射美白容易反黑,有一種「光學除毛」不會反黑,打完還會明顯變白,我都做光學除毛,建議大家做完光學除毛要用私密處專用乳液加強保溼。
腋下美白、臀部微笑線非常重要,大家千萬不要輕略,因為夏天會穿無袖、熱褲,肌肉不夠緊實沒關係,至少不要暗沈,容易暗沈的部位一定要加強保溼、美白。

4.陽光開始轉強的現在,防曬也是一門大學問,請問你會使用怎麼樣成分的防曬品?(例如:高效保溼防曬、美白防曬、潤色型防曬、助曬型防曬…..),除了化學防曬,有沒有加強任何其它的物理防曬?(例如:穿長袖襯衫、撐傘)
A:陽光轉強時,我會注意很多小細節,例如,去海邊擦了防曬乳不可下水玩,因為防曬成份會汙染海水,汙染嚴重時導致海龜死亡。千萬不要小看防曬乳,100個人下水就有100個人擦的防曬乳滲入海水,做為藝人一定要帶頭呼籲:「到海邊有化妝、有擦防曬時不可下水玩!」我去海邊頂多只會用腳踼踢水,如果去海島單純只是拍照,完全不用下水,才可以擦上高係數防曬品,要下水玩的話可以使用友善珊瑚的防曬產品。
平常外出我的臉部會擦防曬係數35的防曬品,去高山紫外線強就要改用防曬係數50的產品,我會擦潤色型防曬,成份愈簡單愈沒負擔,不要使用防曬BB霜,太厚重了。
除了臉部防曬、身體也一樣要擦防曬乳,我還會撐抗UV傘、包包裡一定會帶一件”黑”色薄外套,黑色吸熱、但可以阻擋最多紫外線。

檢視相片

5.美白、防曬固然重要,換季飲食也很重要,冬天進補禦寒,你覺得換到夏季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什麼食物嗎?請分享一下自己的私房小點心、菜單。
A:換季飲食要清爽,因為換季時身體自由基變多,要對抗自由基就要吃高抗氧化食物,例如:番茄、藍莓、堅果、綠茶、洋蔥及各色甜椒,其中又以藍莓最好,最好是挑有機的。我的早餐很喜歡吃「吐司塗藍莓優格」或「新鮮藍莓+烤吐司」。
無論如何,三餐要儘量吃食物原型。提醒大家,早餐非常重要,現代人外食多,早餐要吃健康、就要吃食物原型,藍莓就是。

6.除了飲食需要調整,換季時你打算做哪些活動或運動讓自己變得更美麗、更帥氣?(例如:泡澡/游泳/跑步/核心運動/穴道按摩/節食/藥物控制……)
A:想讓自己變得更美麗就要做運動,之前我都去健身房做重訓,但我發現女生要fit做重訓不夠,還要配合有氧才好,因為重訓練肌肉、有氧消脂,想要改善血液循環及心肺功能,有氧就要做到讓自己喘一點。我會挑有氧芭蕾及飛輪,有氧芭蕾結合彼拉提斯動作,可以一舉練到核心,建議大家都試試看。

檢視相片

7.保養方法日新月異,最近有沒有注意到其他國家正在流行什麼新的美容方法?或想嘗試什麼樣沒用過的特殊保養品?
A:我的化妝師都會用日本製的震動型黃金棒直接幫我消臉部水腫,但我用黃金棒的方式不同,我都趁著敷面膜時隔著面膜用黃金棒,如此一來,可以促進肌膚吸收面膜精華液的效果。假如肌膚水分不夠,直接使用黃金棒會造成肌膚拉扯,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敷面膜使用黃金棒,就不易造成肌膚拉扯,還可以加強吸收精華液。

8.換季時,肌膚特別敏感,有沒有不脫妝、不掉妝的小密訣可以分享給大家?
A:想要換季化妝不脫妝,妝前敷面膜是一定要的。我的化妝師一定會幫我先敷面膜再上妝,也因此我才專門開發了這項產品。妝要清透、臉才會透亮,水分不夠就容易脫妝!妝前加強保溼敷臉,上妝的持久度也有差,尤其是新娘妝更是要妝前敷!

檢視相片

9.愛美是人的天性,彩妝品是否會跟著換季?你知道今年夏天流行什麼樣的彩妝顏色或單品嗎?
A:今年春夏流行的彩妝是紫色,如果要擦紫色系眼妝,建議大家粉紫在眼頭或紫紅色在眼尾,一整片紫色容易看起來像瘀青,如果不擦紫色眼妝、擦紫紅色口紅也可以。但,深紫色不太適合夏天,最好挑選出適合夏天及自己膚色的顏色,而不是一昧跟流行!

10.請問你想要以什麼樣的漂亮造型、髮型或髮色迎接夏天的到來?請你用「一句話」提醒一下粉絲們如何讓自己換季也擁有和你一樣的好心情、好外型嗎?
A:因為拍戲,我必須維持咖啡色的髮色,要等特別的作品才會考慮改變髮色。但夏天造型要讓人有一股清爽感,現在分兩派,一派是浮誇奢華路線、一派是慢生活極簡派,我希望在都市練習慢生活和極簡,不論穿著、給人的感覺都要慢~、極簡~,這也是為什麼「無印良品」永不衰退的原因,它總是給人一種安定感。
「慢慢來有時比較快!」如果要用一句話提醒大家如何擁有好心情,除了這句,我還會說:「要愛自己!」

很多人一談戀愛就忘了愛自己,總是為別人忙碌、為別人活,我身旁就有很多朋友不知道自已需要什麼,活在一種不平衡、不快樂和比較的狀態。其實,愛自己不是自私,是知道當下的自己在做什麼、需要什麼,而愛別人的前提則是不委屈自己,否則一味地付出,日子久了、承受不住就會心生怨恨。
如何在愛別人、愛自己中取得平衡很重要,最好的方式就是先了解自己、好好愛自己,把自己準備好了也可以給別人更好的自己。這個道理和挑選保養品是一樣的,每個人的身體、五官構造不同,膚質更不一樣,適合不同的保養品,有沒有真正看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再買?先了解自己、愛自己,談一場讓自己和皮膚都很快樂的戀愛吧!

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