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物─宋紀妍(演藝圈最幸福的小女人!2013閃電嫁給了新東陽少東麥升陽,育有麥寶、亭亭兩個乖巧又漂亮的女兒,因為保養得宜、出落得比婚前更成熟、美麗,活動、產品代言始終不間斷!由於她之前主演的偶像劇「排隊情人」、「華麗的挑戰」、「美味的想念」及大陸劇「天國淚」依舊令人印象深刻,問她想不想復出拍戲?她笑說,那要等兩個孩子大一些,更何況,「今年打算再拚第三胎!」)

文/劉子鳳 照片提供/蓉億娛樂

檢視相片

1.敏感的換季時節又來了,針對於此,你的臉部肌膚和全身皮膚曾出現什麼可怕的換季狀況?(例如:紅腫、過敏、長小紅疹、溼疹….)?
A:一換季我的臉就過敏,會乾癢、有時會長一粒粒小疹子,身上皮膚也會癢,但我不會抓它、只會擦乳液。以前我會擦藥,現在都不擦了,因為皮膚藥多少都有類固醇,擦多了會累積在體內。

2.請問你認為換季保養的首要課題是什麼?(例如:加強保溼、更換成整套的抗敏型保養品….)請分享一下自己的換季保養良方。
A:換季保養的首要課題是加強保溼、補充維它命C。我的保養品不大更換品牌,但最近換了保養品項,原因是以前都擦乳霜,乳霜太滋潤又黏,有時會長小肉芽!現在我改用日本的無油保養品,還去診所使用「膠原美白再生艙」,躺著照光,也就是俗稱的「曬白機」,肌膚敏感的狀況就改善了。
曬白機愈來愈普遍,據說曬了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降低肌膚敏感,平均兩、三星期曬一次就好。現在我使用的是日本無油保養品,同樣是”霜”’但不含油脂,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合一的無油乳霜,晚上擦一點就好,如果不夠,就加同一品牌的lotion,感覺比較清爽。
無油、all in one是近年來最新的保養概念,不用再擦瓶瓶罐罐,不僅簡化保養流程,同樣也降低了肌膚的負擔。

檢視相片

3.春夏交替,陽光轉強,你是否開始了臉部美白保養?會注意臉部以外的美白嗎?(例如:牙齒、手肘及關節、私密處….),又或者你一心只想曬成小麥色肌膚?如果想曬成小麥肌,你打算如何達成?
A:我不刻意美白、也不會想曬成小麥肌,保養只重視保溼,因為我是敏感肌,肌膚又偏乾,不適合美白,只能挑天然成份的保養品避免過度刺激。不過,牙齒美白很重要,每半年一次定期洗牙時,我會順便做牙齒美白,手肘、關節、膝蓋也很注意保養,擦臉部保養品就順便往關節、膝蓋擦。

4.陽光開始轉強的現在,防曬也是一門大學問,請問你會使用怎麼樣成分的防曬品?(例如:高效保溼防曬、美白防曬、潤色型防曬、助曬型防曬…..),除了化學防曬,有沒有加強任何其它的物理防曬?(例如:穿長袖襯衫、撐傘)
A:我出門才擦防曬,會挑低敏型防曬品,帶小孩出門就用同一瓶,這樣的防曬品用水就可以洗掉,小孩子擦了也不會過敏。提醒所有的媽媽,現在的紫外線比以前強多了,不只自己要注意防曬,也要注意孩子的防曬!帶小孩去公園玩不可能撐傘,頂多只穿薄長袖,無法加強物理防曬,所以我擦了防曬、頂多再穿薄長袖,穿薄長袖防曬又防蚊。
做了媽媽,自己保養簡化了、但我反而會特別注意小孩子的保養,每天幫孩子洗完澡、擦乾,就要給孩子擦上身體乳液,因為從小保養,我的大女兒皮膚特別白喔~

檢視相片

5.美白、防曬固然重要,換季飲食也很重要,冬天進補禦寒,你覺得換到夏季需要特別注意補充什麼食物嗎?請分享一下自己的私房小點心、菜單。
A:沒到夏天我已經開始喝檸檬水,通常會用一顆檸檬擠成汁泡溫開水,水加很多,不加糖,感覺微酸就直接飲用,看看喝一、兩個月能不能讓皮膚變得更白,據說檸檬可以幫助美白、淡化斑點,就姑且一試。MLB

6.除了飲食需要調整,換季時你打算做哪些活動或運動讓自己變得更美麗、更帥氣?(例如:泡澡/游泳/跑步/核心運動/穴道按摩/節食/藥物控制……)
A:做了媽媽,一周上一次健身房做重訓是有必要的,我找了教練針對全身線條及腹部緊實做改善,今年打算再拚一胎!懷孕也是要運動,如果我懷了第三台,等懷孕後第四月穩定了,一樣會回去找教練。
我很少外出油壓,都是儘量走路健身,我常帶小孩去公園玩,跟著孩子跑很累,要防小孩跌倒、要跟著小孩跑來跑去、走來走去,根本沒時間坐下來,所以我常想:「當媽媽怎麼可能變”胖”?應該更瘦才對!」

檢視相片

7.保養方法日新月異,最近有沒有注意到其他國家正在流行什麼新的美容方法?或想嘗試什麼樣沒用過的特殊保養品?
A:現在最流行all in one的保養概念,也就是減法保養!我最近正要嘗試一款外國的膠原蛋白面膜、膠原蛋白眼膜,據說一敷完細紋就不見了,很多大陸藝人都在瘋,不過,還是有點疑惑到底裡面含了什麼成份可以淡化紋路?

8.換季時,肌膚特別敏感,有沒有不脫妝、不掉妝的小密訣可以分享給大家?
A:我是乾性肌,根本不會掉妝、脫妝,可是妝前還是會先敷臉,有時是化妝棉沾化妝水溼敷、有時會使用面膜,要看當天的膚況決定。別人通常都會出油脫妝,我反而怕化了妝肌膚太乾,化妝後會不定時噴點保溼水。

檢視相片

9.愛美是人的天性,彩妝品是否會跟著換季?你知道今年夏天流行什麼樣的彩妝顏色或單品嗎?
A:當了媽媽,彩妝很少畫了,除非有活動、有拍平面廣告,平常頂多只會擦遮瑕膏、潤色唇膏,因此到底流行什麼彩妝我都還沒follow,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流行顏色或單品。

10.請問你想要以什麼樣的漂亮造型、髮型或髮色迎接夏天的到來?請你用「一句話」提醒一下粉絲們如何讓自己換季也擁有和你一樣的好心情、好外型嗎?
A:我always是黑色長直髮,平常出門就綁個馬尾或放下來。當媽媽帶孩子很辛苦,提醒天下的媽媽要「順其自然、樂觀過日子」!為什麼這麼說呢?現在的父母太過保護子女,常常把自己逼得太緊,其實養育小孩最好的方式就是要讓小朋友去做做看、聞聞看、闖闖看,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的。
小時候,父母不會緊緊看著我們,現在台灣的年輕父母都盯著小孩,要孩子白天上課、下午上安親班,晚上及假日再上補習班,強迫孩子學習各種才藝,孩子們完全沒有自由活動時間,連一點玩樂的機會都沒有!以前我們的成長過程都有得玩,小孩子本來就是要”玩”啊!

我的堂姊就是這樣的「虎媽」,我勸她不要逼自己、逼小孩,她卻說,至少她還有”安排”小孩的玩樂時間,不像其它的父母都是讓孩子上補習班,就怕小孩子的課業輸在起跑點!
我告訴她,讀書固然重要、生活也很重要,如果從早到晚只是讀書、讀書、讀書,才藝、才藝、才藝,幾乎完全扼殺了孩子跟同年齡的孩子一起玩耍的時間,所以孩子活得很悶、壓力很大,回到家根本不知跟父母可以講什麼、也沒有發洩體力的空間,只能宅在房間裡玩手遊、玩電腦;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會說話、不會生活了!

MLB

你看看台灣發生了多少「宅男」殺父母、殺女友的社會事件,就是因為小孩子被保護得太好、活得太順暢了,一碰上感情問題、生活挫敗,就覺得別人怎麼會這樣對”我”?什麼都是別人的錯!
我告訴自己,我的孩子功課是其次,課業中等就OK,成長過程一定要讓孩子多打工、多磨練、多跟人互動應對,讓孩子學會如何”過生活”比考第一名更重要!做媽媽的千萬不要一味地逼自己規劃小孩的課業,導致孩子長大對生活失能,否則後悔都來不及。

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