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在臉書分享自己工作的故事,以[紀念一個奇特的小女孩 -- 綺綺],訴說自己在十年前接生患有複雜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嬰綺綺,十年後綺綺因為心臟開刀,卻再也沒有醒來,施收到訊息後馬上衝了出門,一邊開車,眼淚忍不住一直流下來,他綺綺耳邊說:「阿伯來看妳了。千萬不要牽掛」

原本心電圖的曲線已經變平,他以為綺綺已經走了。但跟她講話時,看到心電圖又出現波型,心跳恢復到40多,不過一小時後綺綺還是離開了,她短短的一生,生命多采多姿,受到大家的喜愛,有人用一輩子的幸福也比不上。他想起去年父親節綺綺給他的訊息「醫生阿北您好,我是綺綺,祝您父親節快樂。」他也回

「Hi , 綺綺,阿伯很想妳^^!」

貼文全文如下:

那是個忙碌的日子,因為外院轉介給我的病人住進加護病房,我前往探視。在外科加護病房的住院名單中,我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我傳私訊給她媽媽。「是綺綺嗎?」

=============================

10年前,我親手把這可愛的小女生接生到這人世上。MLB她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爸媽不願放棄她,我把她接來到這世上。後來我知道她手術順利,過著和一般小孩無異的生活。

6年後某一天,媽媽帶著她來找我。我看到她,我真的吃了一驚,當年那個患病的小嬰兒,經過心臟外科醫師的巧手修復,現在已經是個大眼汪汪、美麗慧黠的小女孩了。

媽媽說:「謝謝您當年的幫忙,給予我們溫暖與協助,讓我有勇氣把她生下來,我們真的非常感激,雖然這幾年很辛苦,但並不後悔生下她。」

「因為這孩子真的很可愛又聰明且貼心,是家人的開心果,大家都很愛她,她知道自己的狀況,也很勇敢與堅強,她很想謝謝您當年救了她ㄧ命,因為您她才得以活下來,真的非常謝謝您。」

「今天她離開診間時,跟我說,醫生叔叔好帥哦~^^。」

小女生叫綺綺。

-----------------------------------------------

為了慶祝我和我接生的、勇敢的小美女重逢,我送她一個恐龍牙齒的化石。MLB

媽媽跟我說:「綺綺是是恐龍的愛好者,為了恐龍,以後還想當考古學家,不過今天去過您的診間後,她就說她要改當護士了>

百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