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本報訊】

大家好,我是杯緣子,但我其實比較喜歡坐在書的邊緣,只是書頁可能比較軟,有點難坐穩,會不小心一頭栽到書的世界裡。

MLB

杯緣子最近打開email收出版社書訊(很不幸,杯緣子也是要工作的),看到一本新書書名寫著《神啊!我不想再努力了,請直接告訴我成功的方法吧!》。瞇著眼數了一下,包含標點24個字,好像有點長。

乾脆打開email再找找看,《媽媽其實是皇后的毒蘋果》(11字)、《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14字)、《普通攻擊是全體二連擊,這樣的媽媽你喜歡嗎?》(21字,但其實看不太懂書名)。目前杯緣子視力所及看到最長的書名是《搭捷運、晒衣服、打電腦都能做的,58招全身伸展鬆筋去痠痛》(28字),幸好書封最明顯的只有「鬆筋去痠痛」5個字。

杯緣子猜想,大概是時代變了,網路上的內容農場標好像都習慣落落長吊人胃口。最近看到網路小說鼻祖痞子蔡出新書,書名是《國語推行員》,5個字不長,打開一讀,內容果然也很復古,排版完全是BBS時代的純文字產物。其實有點懷念那個時代。

聽說至今在KTV點得到的華語歌壇歌名最長的歌,是吳宗憲的《是不是這樣的夜晚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17字)。不過搜尋一下發現,陳綺貞有一首《我們連覺也沒睡決定連夜趕去拜訪艾立克克萊普頓》(22字),有個獨立樂團「鈑機」有一首《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我們看不見過去也看不見未來》(25字)。不曉得以後還會不會有人想破紀錄呢?

MLB
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