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跟朋友出門逛街,以及打電玩遊戲,你會有選擇上的掙扎嗎?「不會,我都直接選遊戲這邊。」陳威霖笑著,很快就給了回答。

我們採訪拍照,陳威霖都不緊張,電競選手這份工作,讓他習慣面對媒體。然而到了台北地下街,看到人潮來去,他對我說:「人太多了,感覺很不自在。」

「我的生活,就是吃飯、洗澡、睡覺,然後,打爐石,偶爾看看漫畫放鬆,這樣而已。」孤獨嗎?「一定會感受到孤獨,不過剛剛好我這個人比較適合。」他笑起來,又說自己宅了。「我還蠻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社交忍受度很高,我自己長期測驗下來的結果,差不多極限1個月,超過1個月我會有點受不了。」

檢視相片
大學時期的陳威霖很少打電玩,他參加系棒,時常跟隊友們一起揪團出遊。(陳威霖提供)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伍的隊務吳敏銓說:「陳威霖一直在家自主練習。我們都說他是最不需要擔心的選手,電競選手普遍年紀輕,生活上誘惑很多而無法專注,但是陳威霖想法很成熟,他學歷好,也當過兵,自律性非常高,當他進入閉關練習的狀態,連LINE都很晚才回。」

同為參加《爐石戰記》世界巡迴賽的選手曹祖霖說:「陳威霖的觀念是所有爐石選手中最正確的,他對遊戲的判斷,10次有9次都是對的。」不過,曹祖霖顯然幫陳威霖謙虛了,陳威霖在實況裡是這麼說自己的:「我也會錯,不過我20次才會錯1次。」

世界賽,2人8強賽中相遇,形成台灣內戰,陳威霖獲勝。MLB賽後,2人一起在選手休息室吃飯。曹祖霖說:「那時他就跟我說,他很想拿冠軍,他覺得自己的練習量不輸給任何人。」

陳威霖說:「大賽前,我準備時間就是1個月,我理論上中間會出門1、2次,我不會把自己逼到崩潰,我覺得那不太健康,因為如果連自己都忍受不了,就代表你接下來練習可能會沒那麼專注。」

但這也代表犧牲了跟家人、朋友的相處,會感到遺憾嗎?「不會到遺憾,因為我覺得追尋夢想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他停頓許久,之後說:「人總是有得有失,用這些去換那些,我自己是可以接受,所以就沒什麼好遺憾。」


更多鏡週刊報導
【宅男霸主番外篇】懦弱的選擇比輸還要可怕
宅在家做自己喜歡的事 他當上世界冠軍
會讀書又會玩 數學不念也是100分
因怯場而輸得徹底 他不再讓懦弱影響自己

MLB
ML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