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聽一首歌曲時,覺得歌詞哪裡不大對勁,一邊懷疑卻又想著,也許是作詞人境界太高,我們普羅大眾太過俗氣,所以無法體會。

結果當你某日在網路上看到字幕版MV,或者是在KTV唱歌看到正確版歌詞時,才發現,哎呀!原來是自己聽錯了,聽錯就算了還聽超歪,好糗!

像是最近天后莫文蔚的情歌《慢慢喜歡你》,請到李榮浩作詞作曲,朗朗上口的旋律,甫推出就霸占各大數位音樂排行榜,官方MV底下的留言也是好評不斷。

娛樂城

結果不只一位網友,卻將原本的「剛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歡對嗎?」這句歌詞,聽成了「剛才聞了你腋下,你也喜歡對嗎?」將原本甜蜜氛圍中硬生生地加入了奇怪的味道。

同樣愛聞腋下的好夥伴,還有楊丞琳與小豬羅志祥合唱的《In Your Eyes》。當兩人在MV中甜蜜對視唱著「就讓我趁這個機會靠近你,聞你腋下」時,讓人不禁懷疑,與喜歡的人建立起親密關係,該不會真的是要聞腋下吧?

人氣越來越夯的艾怡良,首張專輯《別說出》的歌詞,「而我們的回憶都在,而溫暖擁抱也都在」變成了「而我們的回憶肚臍,而溫暖擁抱也肚臍」。結果還因此在PTT就可版上被推爆,鄉民看完直呼:回不去了、可惡毀了我的情緒,我要索賠!

而容易被聽錯歌詞的歌手,不得不提被戲稱說話「含滷蛋」的天王周杰倫,幾乎每首歌都能被不小心聽歪;像是《七里香》的「雨下整夜」不少人聽成「你瞎了眼」,《千里之外》的「夢醒來是誰在窗台,把結局打開」則聽成「八戒去打開」。

周杰倫當年替蔡依林作曲的《騎士精神》,歌詞「莫名其妙那些話語」因為唱得太快,讓不少歌迷都納悶為何「莫名其妙你就懷孕」?孩子的爸莫非是騎士?

另一位歌壇小天后蕭亞軒的經典動感舞曲《愛的主打歌》,更是有許多網友一聽見「原來原來你是我的主打歌」,就覺得她是在呼喚已逝知名主持人「豬大哥」。豬哥亮,我們懷念他~(拭淚)

蕭亞軒還有一首《浪漫來襲》,唱到「當浪漫來襲,臉頰在燃燒」,也容易聽成「你家在燃燒」。這浪漫得太過頭了吧,可以不要燒我家嗎?

阿杜沙啞的嗓音令人沉醉,代表作《他一定很愛你》卻讓不少人一頭霧水,究竟是「我應該在車底,不應該在車裡」,還是「我應該在車頂,不應該在這裡」,或是「我應該在這裡,不應該在車裡」?請作答!

天生歌姬 A-Lin 的《我都記得》則一秒變小學生美勞作業,「那麼大的江湖,我怎麼渡過」歪成「那麼大的漿糊,我怎麼塗過」;而《分手需要練習的》就過份了,「回頭看怕懦弱,往前走怕贅肉」贅肉難道錯了嗎?

更過份的是E神陳奕迅,歌曲《淘汰》竟赫然混進一句「只能說我瘦了,也許是你胖了」胖又錯了嗎?為什麼這些歌曲一直歧視胖子!結果真相原來是「只能說我輸了,也許是你怕了」…

五月天的《我又初戀了》則有點驚悚,「難道,我又我又住院了?不可能,我又我又住院了,可是,真的真的住院了」整首歌的「初戀」都會讓人不小心聽成「住院」,小編只能說:只能說我輸了,也許是你怕了!

娛樂城

另外一首聽錯會讓人嚇到吃手手的歌曲,是楊乃文的《證據》,明明是唱「你罵的,還不夠嗎?」卻以為在問候家中長輩「你媽的,還不夠嗎?」(覺得怕.jpg)

動力火車名曲《忠孝東路走九遍》直接連歌名都中槍,變成《忠孝東路找酒店》,奉勸各位尋芳客,若是忠孝東路找不到,還是直接去林森北路找比較快!

還有許茹芸超經典的《淚海》,開頭第一句「愛已不能動,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幽幽唱出那些年廣大微軟用戶的心聲「IE 不能動,還有什麼值得我心痛~」

看完以上爆笑的案例,就算你原先耳力很好,從來沒搞錯過歌詞,往後聽到這些歌曲時應該也會出戲到不行!如果你也有把歌詞聽超歪的經驗,歡迎留言分享,大家一起互相傷害吧!

娛樂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