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顏色好藍,看著廣闊的天,煩惱也似乎一掃而空,晴朗的天氣,氣溫高硬著頭皮也是要走,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慶和橋津梅棧道』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

檢視相片

撐著傘不是怕曬黑,而是多少能降溫,除了既有的水岸風景,

也看到有趣的畫面,享受這陽光的自行車騎士,

瀟灑的躺在河濱公園的長椅做日光浴,曬曬他的腋下好讓膚色均勻。


檢視相片

護欄外的宜蘭河更是自由寬廣,河水緩流淺淺的水波紋,放空也很有詩情畫意,

想想我這個都市人,好久好久沒有這麼親近河岸。


檢視相片

鋼鐵與木材的結合瀰漫濃濃的工業風,粗獷頹廢感其實還挺時尚的,

太適合走秀啦!有種異於標準的美感,很不一樣的建築風格。


檢視相片

風吹散黏在脖上的髮絲,一陣清爽油然而生。

坐在一格格的排水縫隙上不覺得恐懼,低頭往下看靜謐的河流,把這當做有趣。


檢視相片

天空藍正是最美的背景,姑且收起傘,好好享受陽光的熱情。

檢視相片

別怕!『慶和橋津梅棧道』它很安穩,這天不是假日人很少,

讓L號小姐可以恣意的來回行走。

散步欣賞河景,走走『慶和橋津梅棧道』瞧瞧不一樣的建築,真是選對時間來了,

沒人和我搶這空間,呵呵.....日常的小幸運。


其實沒有打算到這裏,真的只是因為在去下一個景點的路上經過了,

在遠處時,那顯眼的白色建築物,引起了隊友的注意。

隊友:那是什麼?

L號小姐:『香草菲菲』啊!

隊友:是做什麽的?

L號小姐:喝咖啡的吧 ~

隊友:那你怎沒說要去...

L號小姐:你會嫌無聊

隊友:經過了就進去看看

L號小姐:喔!


檢視相片

門票100元,可抵館內消費。

檢視相片

一入內處處可見盛開的朱槿,尺寸和我一樣是L號。

檢視相片

仰頭往上看,花花草草的色彩豐富了我的眼。

檢視相片

門票可以換購植物,但是天氣太熱,擔心路途中植物熱壞了,

打消念頭還是去換杯咖啡喝吧!

檢視相片

被花草包圍,真的會使人愉悅,自然不造作的氣息瀰漫著身邊,欣賞眼前美好的一切,

請忘卻正在困擾你的事,把握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檢視相片

這裡是拍照最吸晴的地方,天空步道開放有時段限制,L號小姐是1點20分到的,

喝個咖啡環繞著四周走走看看,也足以打發等候的時間。

檢視相片

香草菲菲是鋼構、玻璃、木材為主的建築,空間用色以白色為主,

L號小姐是白色控,這裡就是我的菜啊!更讓我著迷的是這裡的自然光源讓室內好明亮,

美美的溫室是沒有冷氣空調的,是利用灑水噴霧跟風扇來降溫,

還好我算耐熱,整體來說還算舒適,綠建築節能減碳的理念是很值得拍拍手滴。

檢視相片

在二樓,有一個讓你培養氣質的角落,如果不趕時間拿本書安靜的閱讀,

沉浸在屬於自己的時光,何嘗不是種享受呢。MLB

檢視相片

天空步道開放了,在入口拍一張吧!人越來越多想要來個乾淨的背景可不容易。

檢視相片

花草給人浪漫的感覺,漫步在天空步道隨處都能拍上一張,暫且忘卻都市的繁忙,

給自己慢半拍的腳步,仔細探究周邊,生活可以更細膩一點。

檢視相片

採光真的很棒,終於被我逮到沒人的區域,我沒有辦法帶走這些,

就用照片記下這些吧!

檢視相片
MLB

雖然我的嗅覺不是這麼靈敏,但眼睛是徹底的被滿足,如果也是愛花草人士,

就將它排入行程吧。

問了老家在宜蘭的朋友,可以推薦一些景點嗎?

他說了好多,但懶癌者L號小姐只挑了一個『天送碑火車站』

為什麽會選這裡,原來也關乎到我的過去。

檢視相片

在好多年前,L號小姐還看台劇的時候,有一部偶像劇曾讓我著迷,

每週日死守電視台,等著劇情更新,劇名『下一站,幸福』

『天送碑火車站』居然是這齣戲來取景的地方耶!

哈.....孤陋寡聞的我現在才知道,虧我迷慘了這齣戲。

我還記得主題曲是丁噹唱的,而劇裡面的小小彬最愛說米修米修(miss you miss you)

那時還不怎有名氣的吳慷仁現在可是金鐘影帝。

歲月啊............

檢視相片

天色灰濛但其實悶熱的,眼前的景象我想是因為今年是狗年,拿來應景的吧!

檢視相片

早期這裡是太平山森林鐵路的起迄站,以運送木材為主,也同時提供載客服務,

那時行經的車站很多,卻只有『天送碑火車站』被完整保留下來。

檢視相片

『五分仔火車路』這條路線規劃了五個站,沿途有設置解說牌,

遊客可從天送埤站,依循地上指標步行或騎車至九芎湖幸福車站,

感受當年火車行走路線,時間夠的話很值得一走,哇哇哇....可惜我沒去。

檢視相片

有火車的『天送碑火車站』是如何?只能靠自己想像了。

檢視相片

看到這個告示,心涼了,我等不到火車,無緣的小火車啊!看清楚是4月30日結束,

可不是只到4:30,因為L號小姐真的聽到其他遊客誤看成4:30,囧了。

檢視相片

日式的古老建築漆上淡藍色的油漆,充滿復古懷舊的氛圍,這裡存在多少人的回憶,

寧靜的車站沒有都市的喧囂,讓我享受這悠哉的片刻。

檢視相片

好像電影場景,這些都是電子化時代見不到的老東西,好淳樸的感覺。

檢視相片

『天送碑火車站』是太平山鐵道的中間站,這應該是火車調度中心,讓火車調頭的設備。

檢視相片

遊客來來去去,在人潮退去時,一切又回歸平淡。

檢視相片

有屋頂遮蔽的門廊,讓等候火車的人在此休憩,下雨時也可以躲雨。

檢視相片

木造建築別有一番特色,希望它能一直好好的保存下去,

『天送碑火車站』不大但很小巧別緻,也具有歷史價值。

檢視相片

漫步在鐵軌上,這可是沒有火車經過才享有的特權,想要來回走幾次都可以,

心願 ~ 不只是希望『下一站,幸福』,也希望經過的每一站都是幸福的。

相關連結

宜蘭景點詳細資訊

夏日消暑精釀啤酒工場推薦

宜蘭小吃大集合

百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cottjayye 的頭像
    scottjayye

    玩攻略 - 狼人殺

    scottjay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